柑桔鳳蝶~我的老友


首次遇見他是在~

<八卦山>銀橋飛瀑附近的親水池



他看似非常口渴

正專注的伸長其口器

吸著池中甘霖

起初他不經意的發現了~我

正小心翼翼、躡手躡腳地靠近他



他小氣巴拉的轉身不願當我的免費模特兒

 

沒料著

 

我可是一位極為執著的攝影人

 

如此難得讓我們結緣怎能輕易放棄

 

我正面拍、側面拍、背面也拍

 

他仍然一如初衷不願配合

 

緩緩起身展翅飛行

 

欲作勢離開此地

 

驅使我取消拍攝計畫

 

 

 

但過了一會兒

 

他發現了我<這一個人>

 

比他更固執

 

依然沒有任何要離開的跡象

 

口渴到不行的<柑橘鳳蝶>

 

最後只好投降認真喝他的甘霖

 

再也不願理我!(他喝了好久,前後約莫一個半小時)

 

 

 

可是

 

他在補充水源之際

 

一直不斷的偷瞄我(見圖一)

 

真是一隻可愛的<柑橘鳳蝶>

 

 



 

一年很快的過去了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周六上午

離家不遠的公園裡

偶遇老友~<柑橘鳳蝶>

他依然是那麼美麗、輕盈

 

 

有一點不同的是

 

這次他好似一位專業模特兒

 

在我眼前輕鬆擺動艷麗的雙翅

 

任由我的相機聲喀擦個不停!

 

 

 

真不愧是我的蝴蝶老友!謝謝你了.

 

 

 

 

歡迎留言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的最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