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紋擬蛺蝶(腹翅)

周六一早七點從彰化出發
預計九點到達北橫
太晚到達的話怕與某些蝶種擦身而過
那兒的環境出現的蝶種以蛺蝶居多

老天爺還蠻賞臉的今天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熱到冒煙
雖熱只要能拍到我魂牽夢縈的美蝶
還是甘之如飴
可憐我的家人.......



眼紋擬蛺蝶(背翅)

最先遇到的是<眼紋擬蛺蝶>
她的大眼睛令人看一眼就能印象深刻
腹翅和背翅雖然不同但美麗的風格一致


馬路邊遊客三三兩兩
偶爾會見<青帶鳳蝶>瀟灑的身影隨風飛過
想仔細瞧一下希望其中能有<寬青帶鳳蝶>的蹤影
卻是一點兒機會也沒有......唉......



紅星斑蛺蝶



馬路邊排水孔停歇了一隻渴到不行
眼巴巴的看著孔下方的水流
來回伸縮著亮黃色的口器
可惜怎麼吸都吸不到
真是可憐

我打算將自己的飲用水分給牠
小心翼翼地倒在牠身後的地上
沒料著牠一直都沒發現

僅望著下方若隱若現的水流
這樣一耽擱  就全蒸發了

本想再來一次
一輛車從我的側後方疾駛而過
攜來一陣強風
將牠驅趕至半空中
隨風消失得無影無蹤




台灣單帶蛺蝶背翅(雄蝶)
 

手機鈴聲不停地催促著.......該跟蝴蝶道別了
心裡雖然百般不捨  也得往回走
老天爺憐憫我  愛蝶迷蝶的心
小石子路上  停了一隻很特別的蝴蝶

牠讓我想起洗髮精廣告裡

那一頭烏溜溜亮麗的秀髮
中間還穿過一條白色髮帶  甚是好看
最顯眼的是翅端有一橙色斑
告訴我  牠是台灣單帶蛺蝶
與單帶蛺蝶不同

瞧! 
牠的腹翅與背翅有如天壤之別


台灣單帶蛺蝶腹翅(雄蝶)

 

 



永澤黃斑蔭蝶(腹翅)

回到車邊轉身準備驅車離去
眼睛的餘光掃到一個小身影
在右側<咻>的一下  落在樹幹邊
悶聲不吭的偷瞧著四周的人們

牠自以為  躲得好
就像一位躲貓貓的高手
充滿自信及得意

我將離去的念頭拋諸腦後
躡手躡腳的接近牠
輕輕拿起小小白鏡頭對準<永澤黃斑蔭蝶>
一按就是好幾張
我得抓緊這所剩無幾  與蝶為伍的時間
向蝴蝶天堂~北橫告別


北橫簡介:
北橫公路,屬省道台七線,從桃園縣大溪起,經三民、復興、羅浮、高坡、榮華、高義、蘇樂、巴陵、大曼、萱源、四稜、西村、明池、棲蘭招呼站、棲蘭、百韜橋、英士村、牛鬥、松蘿、玉蘭、大同、粗坑、外員山、宜蘭市、壯圍,至公館止,共131.288公里。
http://www.markchoo.com.tw/line/m-lin-q3a.aspx?lin_no=3

 

我的蝴蝶攝影個展~

(一)1~12補光OK

 

《春·會飛的花季》王美惠蝴蝶攝影個展 

時間:109.2.21~109.3.31 
地點:台中中友百貨A棟10樓創意平台 (
中友百貨創意平台主辦 /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指導) 

 

https://m2206m.pixnet.net/blog/post/100057337

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惠的最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