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前,我放棄了最大的志願-台北知名雜誌的女攝影師,選擇當「小荳荳安親班」的安親老師,

期間還收了三個乾女兒,一個乾野獸,步上了溫馨的教學生涯.
















 

「教育這些可愛的小蘿蔔」一直是我從台北到彰化最重要的人生事業,教他們讀書識字,陪他們談心說笑,

甚至於同他們一起走過最難行的人生路(有人失去至親),一切點滴在心頭!

這麼多年來,一個個國小畢業,長大成為社會中堅,路上巧遇時身後喊一聲:「王姊姊(主任)」,

我常常端詳了一會兒,才驚愕的發現,這不是我教過的寶貝嗎?已經長這麼大了!心裡一陣暖。











    
這些寶貝與我的緣分有長有短,大部分是從小一直到小六畢業,甚至有家中多個小孩,緣分之深高達十多年.

大家都是<達達的成員>,主任<心中的寶貝>,每次歡送孩子畢業時,都是夾雜著非常不捨的心,猶如家中嫁女兒或兒子出國留學,

那份<不捨>常搞得我想哭!但是我哭了孩子怎麼辦?一起哭?大家哭成一堆該怎麼收尾?太可怕了!

想到這兒,我都只能將眼眶裡快滴落的淚水,硬吞回去,我的演技還算不錯!多半孩子們都不會發現,除

了幾個心思細密的孩子,暗地陪著掉淚心照不宣,大家總是不希望心中另一個家<達達>-做水災吧!

主任在今年過年前,忍痛退休,為了不要讓孩子們難過,我告訴他們<相逢指日可期>,等我整修完畢,

歡迎他們再來<達達>玩乒乓,到時空間更大,一切都是新的,孩子們聽了,馬上從悲轉喜,一直問我:

「什麼時候動工? 何時能來參觀?」聽到這些話,我放心了不少!他們不難過了,孩子就是這麼可愛.








 



寶貝們!雖然<達達>的招牌不見了,但是他仍在我們的心裡,主任(王姐姐)也待在原處,等你們來拜訪,不要不好意思來喔!

因為你們是我的寶貝!我們都是一家人!

ps.不要等到運動會,我去看你的時候,才猛掉淚,主任會心痛不捨,知道嗎?

只要曾經是<達達>的成員,無論你是學員、姊姊或老師,都竭誠的歡迎隨時來找主任談心,

或上部落格報到留言,OK?

<達達>成員大團圓 快點來集合!

 

109.4.15更新

不曉得為什麼,從無名搬過來的圖變暗了,本來更漂亮,孩子們更可愛的,

難道是因為時間久了,風采不再,大家彼此的感情也隨著距離,改變褪色了
不小的報到請在下方<回應區>留言!我們將會找到你.

arrow
arrow

    惠的最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